Sunday, August 19, 2007

happy 25th

去年,第一次用工作
来取代所有的庆祝方式,
碰巧也好,故意也罢,
就是没有那个心情。
当时,家人补买了一个生日蛋糕给我:
今年,我更是没有庆祝的心情,
因为母亲不在了。
去年的蛋糕,其实应该是她提醒要买给我的。
我想起最后一次真正有邀约同学来我家庆祝
是在我22岁那年。
不知道为什么,拍照的时候,家人都从来没有入镜。
是不是很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将永远在自己的身边
所以没有留念的必要?
真愚蠢啊。
我找看那年生日拍的照片,只有一张,
母亲出现在背景里,一副忙着打理餐食的样子。
就那么一张。
xxxxxxxxxxxxxxx
今年,也碰巧因为工作
没有时间同朋友小聚。
家人更是不用说了。
昨晚看了音乐剧《天冷就回来》,
同名曲娓娓而唱,
特别感动。
每年,她应该都会那么样告诉我,
天冷,你就回来吧。

2 comments:

colin lim said...

happy birthday dearie...

weetzdom tooth said...

hugs hugs... happy birthday!